小甜文博主,此身份不接受反驳 | 被屏蔽章节去微博(安静安静听我说)搜索|平时日更周末休息|Q:631090315 入群请发七字真言暗号🌚

【博肖|宇擒顾纵】因为你,所以我(二十二)

Chapter 22 宝宝

 

  明明他肩膀上莫名其妙湿了一小块,陈宇却坚称自己绝对没有哭,比这更让顾魏好笑的是,在呼吸、心跳和对视的目光都完美烘托出接吻的气氛时,不知从哪里冒出来一个打扫的阿姨,操着一口东北方言说:“这地方不样进人,快下去吧你俩。”

  他们像是溜到小树林约会被教导主任逮个正着的早恋情侣,边跟阿姨鞠躬道歉边乖乖撤离,但他一直被陈宇牵着手,进了电梯都还在看着对方笑。

  两个傻子。

  陈宇用手指悄悄挠他手背,“现在可以亲吗?”

  “不可以!”顾魏指着头顶装凶,“有摄像头!”可转开脸依然忍不住要笑,心里说不出的满足、喜悦、轻盈,这就是恋爱的感觉吗?顾魏想了想觉得不够准确。

  这是爱上对的人且与其两情相悦的感觉。


  如果不是因为单手开车违反交规,他才不想被陈宇放开手,好在离得近,很快就回到家,想到病号又是出任务又是车祸又是昏迷忙乎到现在都还没吃饭,顾魏刚踏进家门就问:“你想吃什么,我去做。”

  可陈宇只是顺势将他抵在玄关墙边,双手与他十指相扣,用鼻子蹭了蹭他的脸,低声说:“想亲你,可以吗?”

  简直像小狗一样,可爱又黏人。顾魏心都要化了,面上却忍着笑,一本正经道:“不可以。”

  青年抿着唇露出狗狗眼,“那什么时候可以?”

  “看我心情。”

  陈小狗难掩委屈,又问:“我们现在是什么关系?”

  顾魏反问道:“你说呢?”

  “不是恋爱关系吗?”

  “原来你还记得啊,谈恋爱的时候接吻还要提前打报告吗?”确认关系第一天就嫌弃男朋友智商好像不太好,但顾魏忍不住,“大傻子。”

  狗狗眼里的委屈变成茫然,“可你刚说不可以……”

  “我就要说不可以。”顾魏理直气壮,“我喜欢一些欲拒还迎的戏码。”

  陈宇:“……”

  “还亲吗?”顾魏问,再不亲要闹了。

  青年笑着吻了一下他鼻尖,声音很轻:“那我知道了。”

  知道什么了?顾魏没来及问出口,因为青年已经吻了下来,含住他的唇,像小孩子吃糖一样细细地舔,轻轻地吮,不断用舌尖拨弄他的唇瓣。顾魏心跳越来越快,只觉得像是缺氧,不得不微微张开嘴试图呼吸,却被陈宇抓住机会撬开唇齿,更深地吻进来,裹他的舌头,发出暧昧水声。

  顾魏被亲地头昏脑涨,腰也软腿也软,就要站不住,好不容易扭过头逃离了小狗热烘烘的舔舐,没缓够两秒钟就被陈宇扳正了脸继续亲。

  “可以了……”不得不用点力把青年推开,“还没吃饭呢……”

  陈小狗锲而不舍,“是欲拒还迎,我懂。”

  “唔……”顾魏羞愤交加,“这次不是!”

  陈宇便转而去吻他的眼睛,声音里带着一点沙哑:“宝宝不喜欢吗?”

  宝宝?!顾魏脑袋更晕了。“我喜欢的,”他小小声说,“但我……我饿了……”

  其实没有饿,只是有点害怕,害怕脱轨、失控,害怕完全沉溺。

  陈宇笑出声来,“好吧。”仍旧啄吻他的唇瓣,显然意犹未尽,“那我帮你做饭。”

 

  磨磨蹭蹭已经九点多了,顾魏选择了速度最快的下面条。陈宇在一旁帮忙洗番茄,他则忙着烧水打鸡蛋,刚开始两人之间还隔着半米距离,结果青年在余光之中像是越来越近,等顾魏意识到对方已经挨在身边从而转头去看的时候,又被暗自等待已久的小狗逮到了唇。

  他们在热气腾腾的灶台前接吻。

  史宾格幼崽的生长速度一定很快,顾魏迷迷糊糊地想,否则陈小狗怎么会突然变成一只大型犬,把自己抵在案边卷住舌头亲得毫无抵抗之力?

  “陈……陈宇……!”青年的身体变化太过明显,顾魏真的有点害怕了,“你冷静一下……”

  青年看着他目光灼灼,仿佛有什么东西在里面焚焚欲燃,哑声道:“我害怕是做梦,就像以前那样,一放开你我就会醒过来,你也会消失不见。顾魏,我是不是又在做梦了?”

  顾魏听得心软软,又莫名酸楚,重新靠近亲了亲男朋友的嘴唇,柔声说:“这次不是做梦,我会一直都在,你放心。”

  “那你再亲亲我。”陈宇说。

  顾魏就又亲了一下,同时笑道:“菜洗好了吗陈警官?面条都要煮烂了。”

 

  吃饭前,陈宇接了个电话,顾魏没听见他说什么,但见他吃面的过程里时不时看向手机,猜也猜到是工作的事。

  “你是不是很想去行动现场?”顾魏问。 

  “行动结束了。”

  “哈?”顾魏忙放下筷子,“怎么样?抓到人了吗?”

  “救了十六个女孩子出来,估计都是长期被囚禁在富通大厦的。”陈宇说,“但宁明川跑掉了。杨队派了人去他家里,他别墅地下室有条地道通向外面,他从那里逃走了。”

  “薛平那些人呢?有办法抓吗?”

  陈宇面色凝重地说:“还不清楚,要看受害人的口供,她们愿意出面指证才行。”

  “我哥他们都在警局吧?今天要忙通宵了。”顾魏咬着筷子问,“还有你那个动手术的同事,也不知道怎么样了,我打回医院问问?”

  “一野哥刚告诉我徐以哲已经出了手术室,手术还挺成功的,但他还要在ICU待几天,情况稳定了才能彻底放心。”青年冲他笑笑,“没事,咱们吃咱们的。”

  “可我怎么看你身在曹营心在汉呢?”

  “因为顾医生不给亲啊,”陈宇理所当然道,“才只好想点别的事情。”

  顾魏立刻抗议:“已经亲很多下了!”

  “不够,离喂饱我还差得远。”

  “因为你是猪。”他知道陈宇其实很想回单位,跟了这么长时间的案子,如今正是即将真相大白的时刻,任谁也不会想要错过,于是边吃面边说,“你还是回警局吧,应该蛮多事要处理的,顺便帮帮我哥。他这次回来,总是心事很重的样子,不像从前那么快乐了。”

  陈宇不太敢信似的,“你批准我回去吗?”

  “看你活蹦乱跳的舌头又灵活,脑袋应该没什么事。”顾魏大手一挥,“准了。”

  陈宇伸出手臂,揽住他的腰又吻上来,唇齿间有番茄的酸甜,“你真好。”青年说,“我离开一下比较好,否则这样一直看着你,我担心控制不住自己,会吓到你。”

  “比你多吃了六年白米饭呢,才没那么容易被吓到。”顾魏嘴硬着不肯露怯,捏了捏男朋友的脸,轻声说:“我只有一个要求,注意安全,不要受伤。”

  陈宇却笑道:“受伤也不错啊,好像每受伤一次,你就离我更近了一点,赚了啊。”

  “呸呸呸!赚什么赚,”顾魏气地打人,“小孩子不要乱讲话!”

  青年困惑着问:“为什么不能说赚了?”

  “这种不好的事,你赚什么赚?傻不傻啊!”

  “哦……”

  “总之不准受伤,我那么忙,哪有时间照顾你?再有下次我可不管你了啊。”

  陈宇箍着他的腰,强迫他离得更近,几乎是贴在他唇上说:“那我就赖着你,你说过喜欢我了,在天台我应该录音才对,录音会成为呈堂证供。”

  话没讲完就又吻他,舔他唇角的小痣,仿佛很想把它吃进肚子里去。下午独自在家的时候,顾魏还担心自己对陈宇的喜欢不完全算是爱情,因为他不太能想象两个男人亲亲热热的样子,但是现在,陈宇已经用缠绵的亲吻抹去了他最后一丝疑虑。

  他喜欢和陈宇接吻,喜欢他像小动物一样的舔舐,用最原始的方法表达爱意,喜欢嘴巴里满满都是青年的气息,仿佛自己是他最爱的那颗糖果。

  所以亲着亲着,顾魏就觉得自己要融化了。一直到十分钟后陈宇离开,他的心跳和脉搏都还没有恢复如常,于是一个人傻笑着吃完饭,洗澡后还特意找了件男朋友的T恤换上,感叹恋爱真好,连空气都甜蜜,月亮弯也弯得极美,每个不快乐的人都需要一场两情相悦的恋爱,喝着牛奶看着月亮的顾魏这样想,包括他亲爱的堂哥顾一野。

 

  顾一野看完十六个受害者的首次供述记录只用了十分钟,因为大部分女孩除了个人及亲属信息之外,再没说过别的,其中甚至有几位对警方充满敌意,刘璐说她们“资历最老”、“最听话”、“会讨老板欢心”,所以被宁明川选为“助手”,负责“教导和监视其他女孩”。

  “斯德哥尔摩症候群。”杨震放下自己手里的那份供述记录,没什么表情地看着他,“卡车司机的口供可以拿给陈宇看吗?”

  陈宇是一刻钟前到的,还给在场所有人买了肯德基当夜宵,喜上眉梢的样子仿佛刚中了五百万。

  顾一野把口供递给对方。

  根据卡车司机交代,去年拖行辅警至对方死亡的事是宁明川帮忙摆平的,从那之后他就跟在宁明川身边做事,听指示暗中去教训那些跟老板作对的人。今天下午,他先是收到宁明川消息,说有条子进了富通大厦,让他开卡车配合三哥,“往死里撞。”宁明川如此吩咐。

  “三哥”就是钱永星,那个凶巴巴的刀疤脸,宁明川手下八大金刚里排行第三,江湖人称“三哥”。卡车司机说,宁明川发消息后不久,三哥又打电话给他,让他撞车尾,“警告一下那帮条子就行,犯不着搞出人命”,他知道三哥和宁明川关系匪浅,所以也没再打给宁确认。

  陈宇看完口供,问:“这个钱永星也抓到了吗?”

  “在隔壁审讯室。”顾一野说,“是个大麻烦。”

  “不开口?”

  顾一野摇了摇头,“该说的都说了,但他不肯作为证人指证宁明川,还要求我们不公开他的口供,并且把他放了。”

  陈宇一头问号:“他……可以吗?”

  “他不可以,但禁毒局大队长可以。”

  “禁……这件事跟禁毒局有什么关系?”

  “宁明川涉及了毒品生意,一些政府官员帮他打通了门路,其中就包括薛平。”顾一野闭上眼睛揉着鼻梁,觉得有些疲惫,“钱永星说,薛平本人吸毒,货是从宁明川那里拿的。”

  陈宇怔了怔,突然说:“我想起来了!顾魏提到过,薛平每周都去医院打吊针,用扩张血管的药!”

  “正常。吸毒会造成血管萎缩,变细变窄。”

  顾一野还要再说,有人在外头敲门,他只看了一眼就即刻起身,态度恭谨道:“林队,您居然亲自来了。”

  林云年近四十,也是军人出身,曾是他父亲的学生,五六年前转业到了地方。顾一野刚进军校那年还听过他的讲座,最近几个月因为工作调动的关系,他和林云经常联系,所以并不陌生。对方亲切得同他握了握手,并主动与杨震和陈宇握了手。

  “给你们添麻烦了,钱永星这个人我得带走,但多的话不能再说。”林云语气很温和,看向杨震,“杨队长没有异议吧?”

  杨震只问:“他的口供我们也不能用?”

  “你们可以朝着那个方向去调查,但他没跟你们说过任何一个字,明白我意思么?”

  杨震平静地点了点头。

  林云就笑了,“我知道你会明白。我们局正着手组建一个新的小队,队长已经找好了,副队长倒是还空着,不知道杨队有没有兴趣呐?”

  杨震显然对此感到意外,“我吗?”

  “我暗中考察你很久啦。”林云呵呵笑道,“不过确实有点突然,我理解,你先考虑考虑,过阵子我再找你。”

  男人来的匆忙,走得也着急,但临走前挠着脑壳欲言又止,“冒昧问一句,”他还是看着杨震,“你有女朋友吗?”

  把一向处事不惊的杨震都给问懵了,“啊?”

  “是这样,我有个外甥女也是警察,而且是一线,她妈担心她天天在外头跑嫁不出去……其实她才二十三,长得也好看,就是不太打扮。”林云继续挠脑壳,“我挺欣赏你的,你们年龄也合适,所以就,嗯,别介意啊。”

  顾一野察觉到了杨震的目光,下意识就避开了。

  杨震声音倒有些好笑似的,“我都这样了,您还瞧得上我呢?”

  “伤疤是男人的勋章,这样更帅了,我外甥女就喜欢这样的。”林云大概是觉得有戏,进一步试探道:“要不我让她加你个微信?可以先聊聊嘛。”

  “让女生加我,好像不是很礼貌。”杨震说,“您把她微信发给我,我来加吧。”

  “好叻!我有你电话,回去就发你!”林云开心起来完全不像个领导,拍了拍顾一野肩膀说“再联系”,就欢欢喜喜地走掉了。

  陈宇拎着刚买的汉堡可乐出去分给其他同事,房间内重新陷入沉默。

  顾一野觉得很累,他已经连续三天没睡超过四个小时,可宁明川还在逃,同时上级领导还在讨论何时将薛平带回局里审问,作为行动指挥官之一,他不能回家,而且就算回了酒店,也还是睡不着。

  他给自己倒了今晚的第五杯速溶咖啡,听到杨震从身边经过的脚步声,顾一野没有回头,却开口说:“队长是我。”

  脚步声停了,杨震在问:“什么?”

  “禁毒局在组建新的行动小队,林云找我去做队长,这案子结束后我就会正式加入。”

  “你要转业?”

  “嗯。”顾一野看着一次性纸杯里尚未完全溶解的咖啡粉,说:“我不想呆在北京,也不想留在部队里了。”

  身后安静了一会,才又出现声音,“这件事应该还是保密的吧?否则刚刚林队不会不提的。”杨震说,“你为什么要告诉我?”

  “如果加入后才发现要跟我共事,你会觉得是我故意瞒你。”

  “你想多了。”杨震淡淡地说,“我只选工作,不选同僚,和谁共事对我来说没有区别。我不会刻意回避你,因为你已经不在我心里了。”

  咖啡粉完全沉了下去,像是溺水的鱼,他还没喝到咖啡,已经感觉到苦涩,从口中向下蔓延,侵蚀喉管,继而在胸口扩散开来。

  “那就好。”顾一野轻声说,“你本来就值得更好的人。”

评论(301)
热度(3319)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