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文博主,此身份不接受反驳 | 被屏蔽章节去微博(安静安静听我说)搜索|平时日更周末休息|Q:631090315 入群请发七字真言暗号🌚

【博君一肖】王总为什么不怕辣眼睛 · 上篇 (甜)

***反射弧长到让妈妈捉急的自恋总裁啵 X 小心思藏得让妈妈心疼的设计师赞

***答应过写一篇gg先告白的,这不就来了吗!



1.我一直在找你啊战战!

 

  王一博长到二十二岁,最烦的事情就是相亲。明明刚过法定婚龄,父母却生怕他找不到老婆似的三天两头给他介绍这个叔叔的女儿、那个伯伯的千金。今天坐在他对面的这位姑娘跟之前的那些没有任何区别,精致却刻意的妆容,矜持却无趣的态度,直让他昏昏欲睡。偏偏姑娘还一副对他一见钟情的样子,表情羞涩宛如怀春少女,无论他怎样自黑,都能十分贴心的帮他圆回来。

 

  “我这个人吧,缺点还挺多的。”王一博说:“我的爱好就是摩托车和电动游戏,特别讨厌逛街看电影。”

 

  “你的爱好都好man哦……你骑摩托车一定很酷,可以带我体验一下吗?”

 

  “……”王一博咳嗽了一声,又说:“还有啊,我很懒的,不喜欢做家务,做的饭属于吃了会中毒的水平。”

 

  “你真逗。没关系,我会做饭,我很喜欢做家务,我的理想就是做一位贤妻良母。”

 

  “我花钱也挺猛的,家里十七八个头盔,衣服鞋子一定要买限量款。另外,我还特别讨厌跟别人汇报行踪,我爱去哪就去哪,爱消失多久就消失多久,谁都管不着我。跟我在一起呢,肯定挺没安全感的。”

 

  “这些都不是问题。我喜欢你的坦诚,很少有人第一次见面就敢这么跟我掏心掏肺。”姑娘嫣然一笑,并自以为妩媚的对他抛去娇羞的眼神。

 

  艾玛辣眼睛……王大少爷扶额,心里想:长得帅真的好烦!容易吸引花痴,甩都甩不掉的那种。

 

  看来只能用必杀技了。

 

  晚餐进行到最后一个环节,服务生送上甜品。这间高档餐厅选的服务生也十分不俗,一个个都身材极佳,走到他们桌的这个尤甚,黑色修身西裤、白色衬衫以及酒红色马甲显得此人身高腿长,腰肢纤细,仿佛是从漫画里走出来的少年。王一博偷偷瞄了一眼他胸前的名牌,开口喊道:“肖战。”

 

  服务生闻言侧头看向他,表情错愕,那双眼睛在晕黄的吊灯下闪动着灵动而美妙的光芒,王一博一瞬间就想好了所有台词,露出十分惊讶的表情:“你居然在这里?!”

 

  服务生一脸状况外的样子,动了动嘴唇,“您是……”

 

  “我王一博啊!就两个月前在国金后头的酒吧里和你喝酒的那个,你不认识我啦?”

 

  “不好意思,您一定是……”

 

  “我一直在找你啊战战!那天晚上我喝多了,做了很冲动的事情,我想跟你道歉,但第二天早上醒来发现你已经离开酒店了,我特别失落,这两个月我天天下班就去国金周围晃悠,希望能再见到你。”

 

  对面姑娘的脸已经开始发绿,服务生张口结舌地看着他,眼睛瞪得圆圆的。王一博笑得温柔而动情:“你眼睛还是那么好看。除了道歉,其实我还想跟你说,虽然我做了冲动的事,但我是真心的,我觉得我们可以试着……交个朋友,从零开始认识一下对方,你觉得呢?”

 

  姑娘脸上的绿色消失,转而变成了彩虹一样的七彩斑斓,委屈又难以置信的指着他:“你,你是……”

 

  王一博收起笑容,面色沉重而内疚,“抱歉,你可以帮我保密吗?”

 

  姑娘愤怒起身,夺门而去。

 

  王一博满意的靠回座椅里,顿时觉得身心舒畅,眼看着叫肖战的服务生还弯着腰茫然地站在他身边,立刻掏出钱包,里头大概有一千多现金,他全部拿出来,卷了卷随手塞进男人胸前口袋,调皮地眨了眨眼睛。

 

  “今天谢谢啦!这是小费。”

 

2. 洒了就洒了呗

 

  王一博中午约朋友去吃了个饭,再回公司的时候看见前台围了一圈人。他刚走上前两步,就发现地摊上洒满了不知名褐色液体,根据气味判断,像是奶茶。他有点轻微洁癖,不由皱起眉头,面色不悦。前台小妹看到他,瑟瑟缩缩喊了一声:“王总……”

 

  这一声让周围闹哄哄的员工都安静了,大家自觉让出通道,王一博便看见一个带着电动车头盔的男人站在一边,他穿着红黑相间的冲锋衣,手里还领着两个大塑料袋,袋子上是必胜客的logo。

 

  外卖员?王一博问:“怎么回事?”

 

  前台小妹忙解释道:“设计部今天中午开会,叫了外卖,结果外卖小哥进门的时候跟孙经理撞上了,饮料全撒了……”

 

  孙纯纯还在拼命擦自己大衣上的污渍,满脸嫌恶,“你走路不长眼睛啊?着急忙慌的是要去奔丧吗你?我这是新买的衣服,你知道多少钱吗?!”

 

  外卖小哥弯着腰忙不迭地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我没想到会有人突然从旁边冲出来……”

 

  “你这话什么意思?怪我了是么?!”

 

  “不是不是,怪我,我……我陪您干洗费行么?”

 

  “你必须赔,还有大家的饮料!你得自己买了再送来!”

 

  “我现在就回去买。”外卖小哥低声应着,终于把手里两个大袋子放在台子上,转过身准备离开,那双眼睛一下子撞进他的视线里,王一博只觉得心中一跳,这个人是……那天那个服务生,肖战!

 

  他几乎没有任何思考的过程,本能的抓住男人手臂,“等一下!”

 

  所有人都望着他,王一博清了清喉咙,说:“必胜客的奶茶跟刷锅水一样,洒了就洒了呗,再定好喝的,我请客。至于孙经理的Gucci外套,”他侧过头看着肖战,“楼下就有干洗店,送去的时候要张发票,一会拿上来给我,我付你钱。”

  

  但肖战并没有再出现。那天一直忙到下班,他才想起来这件事,让助理去前台讯问,助理递给他一个信封,说是外卖小哥下午送来给他的。

 

  信封里有干洗店的回执,一叠纸币,和一张纸条,纸条上工工整整写着三个字:谢谢您。

 

  王一博大概数了数那叠钱,一千二,正正好好是那天晚上他塞进肖战上衣口袋里的小费。

 

3. 有点饿了

 

  再见到肖战是在一周后。傍晚时分司机送他去参加一个晚宴,当时天还没有完全暗下来,王一博手搭着车门,百无聊赖地看着窗外。等红灯的时候,他看到十字路口有个穿红黑色冲锋衣的背影正在排队买手推车上的盒饭,背上印着四个白色大字:快哥外卖。他鬼使神差地多看了两眼,绿灯亮起,轿车启动,外卖小哥刚好侧过头来,王一博脱口而出:“停车!”

 

  司机把车停在路口转角处的人行道边上,王一博跟做贼似的跟随人群悄悄朝肖战走去,停在那辆手推车边上,假装买盒饭。

 

  “要点什么?有八块的,十二块的,还有十五块的。”老板边忙活边说。

 

  王一博瞥了一眼肖战,男人坐在不远处的花坛上,胡乱扒拉着饭菜,同时聚精会神地盯着电瓶车上挂着的手机。王一博指了指他,说:“我要和那个人一样的。”

 

  “那就是八块的。”老板拿起盒饭,利索地盛了一勺西红柿炒蛋递给他,“筷子在旁边,自己拿。”

 

  王一博捧着饭盒也走到花坛边坐下,肖战完全没有发现身边多了个人,仍旧盯着手机屏幕,突然讨好似地笑道:“麻烦你了李叔,这么大老远到我家里去,麻烦你了,嗯嗯,麻烦你让我看一眼外婆。”紧接着男人的笑容变了,王一博只看见他眼角都笑出了细纹,兴奋地朝屏幕挥手,声音突然升高:“外婆!看到我没?外婆!我在这里!在手机里面!”

 

  四川话?王一博不太确定,只看到肖战激动地连饭都顾不上吃了,还在拼命挥手:“我好得很!放心吧,好得很!”接着又笑着指了指屏幕,“老太婆,你看看你笑的,眼睛都没了,牙齿也没了!等我过年带助听器回去,你就能听到啦!我说助听器!耳朵!耳朵!”

 

  王一博带着盒饭回到车里,司机一脸懵逼,“少爷,您下车是为了买盒饭?”

 

  “对啊,”他说:“有点饿了。”顿了顿,他又问:“助听器多少钱啊?”

 

  “您耳朵不好了?”

 

  “你耳朵才不好了!我就问问。”

 

  司机用手机查了查,说:“一两千吧,便宜的也有几百块的。”

 

  为了一两千打两份工?还傻兮兮的把自己给的小费退回来?王一博嗤笑着摇头,说:“没事了,走吧。”

 

4. 你眼睛真的很好看

 

  晚宴一如既往的无聊,无非就是商人政客之间的互相吹捧,以及太太团们的争奇斗艳。王一博跟在父亲身后喊了一圈叔叔伯伯,眼看着父亲又要带他认识这个千金那个小姐,赶紧找个由头先溜了。他骑着雅马哈在街上闲逛,不知不觉居然开到了上次相亲的那家餐厅门口。他坐在摩托车上犹豫了一会儿,想着反正刚才也没吃饱,去吃点东西又没什么,于是下车朝店内走去。

 

  领班立刻恭敬相迎:“先生晚上好,请问您几位?”

 

  “一位。”

 

  他被带到靠窗的位置上,领班拿来餐单,他边看边问:“你们这是不是有个叫肖战的?”

 

  领班不愧是领班,反应极快地笑道,“是有一位,把他给您叫来?”

 

  “麻烦你。”

 

  肖战很快出现在眼前,王一博仰起脸笑眯眯地看着对方,“你好啊,没忘了我吧?”

 

  肖战的眼睛让他想到小时候待过的乡下的夜空,一片墨色中点缀着闪亮繁星,仿佛细碎的钻石散落在黑丝绒布上。他一向心直口快,此时亦毫不遮掩,“其实那天我也不全是瞎说,有一句是我的真心话。”他定定看着肖战的眼睛,扬起嘴角,“你眼睛真的很好看。”

 

  肖战笑得有些腼腆,王一博惊讶的发现他不仅仅是眼睛好看,他鼻子、下巴甚至整个脸部的线条都有一种柔软却又专属于男子的美,美的只需要看一眼,就觉得赏心悦目。王一博指了指对面的空座椅,“你坐吧。”

 

  肖战面露难色,“不好意思,我们上班时间不允许……”

 

  王一博朝不远处的领班扬起手臂,“你可以让他坐着跟我说话吗?这样我颈椎疼。”

 

  “当然可以。”领班笑道,嘱咐肖战说:“那你就陪客人坐一下吧。”

 

  肖战这才乖乖坐下,仍是很恭谨的神色,“那天其实我想亲口跟您说声谢谢,但您公司的人说您在忙,所以……”

 

  “没什么,是你帮我在先,我还你个人情理所应当。”王一博笑了笑,问道:“但你为什么把小费退回给我?”

 

  “我没做什么,就不该收您的钱。”  

 

  王一博将圆口玻璃杯握在手中来回转动,语气仿佛漫不经心:“你打两份工?”

 

  肖战点了点头,“快过节了,想多寄点钱回家。原本还去便利店工作,但最近夜校要考试了,需要点时间准备。”

 

  “夜校?”

 

  “啊,就是政府办的那种业余学校。我以前在大学里学过设计,就想接着学下去。”

 

  王一博挑高了眉毛看着对方,“你上过大学?”

 

  肖战微微低下头去,长而密的睫毛遮住了眼中的情绪,“只上过两年,中间家里出了点事情,不得不放弃……”

 

  王一博本能的觉得肖战还是笑起来好看,所以这个话题不适合继续下去,于是转而问道:“你学设计的?是平面还是3D建模的那种?”

 

  “在学校里只学了平面设计,后来我有自学过建模。”

 

  王一博轻轻点了点头,那一刻他似乎有些走神,却又似乎什么也没想,只是掏出了一张名片递过去,说:“我公司的设计部正在招人,如果你感兴趣,挑一张你的作品,连同简历发到名片上的这个邮箱,会有人联系你。”

 

  他看到肖战眼中透露出讶异和难以置信,听到对方说:“可是……我没有大学毕业证……”

 

  “这不是必要条件。”他不确定是不是,如果是的话,就删掉这一条,反正是他的公司,他说了算。

 

  他伸出的手一直放在那里没有动,肖战又看了他一会儿,终于接过他手中的名片,礼貌而感激:“多谢您,我会好好准备。”

 

5. 喜欢我,没结果

 

  半个月后肖战正式入职,专程去他办公室道谢。时值年终,王一博被堆成小山的文件所淹没,坐在办公桌前抽空抬了一下头,不吝笑意:“不用谢我,是你们部门孙经理招的你。”

 

  “可是孙经理说,她原本没打算要我,是您一再推荐我,她才……”

 

  孙纯纯这个大嘴巴,让她别说别说,还说!王一博一边腹诽,一边解释:“其实呢,你们孙经理是个关系户,她老爸跟我老爸有一段不为人知的故事,所以她是被硬塞进我公司的,偏偏脾气还大,根本不把我这个领导放在眼里。我能忍吗?不能!于是我就跟她对着干,她不喜欢的,我就偏要,谁让我是她领导呢?”他浮夸地叹了口气,“抱歉哦,你刚来就被迫卷入政治斗争,不过你要早点习惯,你们孙经理估计给你准备了一百多双小鞋吧,看你能坚持穿到第几双咯。”

 

  肖战也不知道听没听懂,只是看着他微笑,那表情让他想到春天的风、夏天的柳叶、秋天的晚霞和冬天的太阳,就算肖战什么也不会,他也很愿意把男人当成洗眼神器招进公司。

 

  肖战微微弯腰,认真说道:“我会努力工作,不辜负您的信任。”

 

  王一博发现肖战激情表态之后也没有离开的意思,好奇问道:“你是不是还有话要说?”

 

  肖战迟疑地把手里的一张纸递给他,似乎有些不好意思,声音低下来:“您一直帮我,我也没什么可以回报给您,这是我自己画的,送给您,祝您天天开心。”

 

  是一张人物速写,他在纸上笑的神采飞扬,表情神态皆是栩栩如生。王一博吹了声口哨,由衷称赞:“画的真好!”

 

  肖战笑着低下头去,“您喜欢就好。”

 

  “喜欢!画出了我百分之九十五的帅气,不容易不容易!”王一博从画纸后露出脑袋,一脸想搞事情的坏笑,“把我画的这么好看,不会是喜欢上我了吧?”

 

  肖战睁圆了眼睛,像一只受惊的小鹿,红着脸支支吾吾:“我,我不是……”

 

  王一博忍住笑,伸出食指在嘴边摇了摇,神秘兮兮得说:“千万别爱上我,因为我是个热爱自由的人。喜欢我,没结果。”


TBC

评论(90)
热度(1810)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