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文博主,此身份不接受反驳 | 被屏蔽章节去微博(安静安静听我说)搜索|平时日更周末休息|Q:631090315 入群请发七字真言暗号🌚

【博君一肖】王总为什么不怕辣眼睛 · 下篇 (甜)

6. 开心是因为可以见到什么?

 

  自打肖战进了公司,王一博就习惯上班的时候从设计部兜远路进办公室。毕竟作为公司老大,他每天要过目很多辣眼睛的设计稿、企划案和报表,眼睛是心灵的窗口,为了他幼小心灵的健康,他必须充分利用自己的洗眼神器。所以有事没事他就去设计部绕一圈,经常被他发现肖战加班加点的干活。有次还被他撞到孙纯纯让肖战去帮同事拿外卖、领快递,孙纯纯大言不惭:“反正你以前就是送外卖的,做点本职工作也没什么对吧?”王一博气不打一处来,当场就怼回去:“你以前还学过茶道呢,往后让你帮大家泡茶泡咖啡应该也没什么对吧?”

 

  他不知道肖战的处境是因此变好了还是更坏了,他不想让大家觉得肖战是走后门得到这份工作的,所以也不太好插手设计部的事情。只是仍旧看见肖战经常加班,两人的视线每每相交,肖战总是会对他笑得真诚又礼貌,他有时候会走过去问:“你怎么还不回家?”

 

  肖战一般都回答:“甲方提了一些意见,需要抓紧改了重发。”

 

  “为什么其他人都不加班?”

 

  “赵姐和鹏哥家里孩子都小,小陈和莹莹要陪男朋友,反正我回去也没什么事,就多做一点呗。”

 

  王一博给逗笑了,“单身狗是原罪呗?那你也快找个女朋友吧,省得天天加班。”

 

  肖战看着他,说:“您不也经常加班吗?”

 

  “公司是我的,我加班那是为了自己,为了被封掉信用卡的时候不喝西北风。你加不加班都拿那么多,干嘛这么辛苦?”

 

  肖战垂下头,淡淡回答:“我加班也是为了自己。”

 

  王一博笑道:“你怎么好像还很开心似的?”

 

  肖战声音很低地说了一句话,他没听清,“你说什么?开心是因为可以见到什么?”

 

  肖战指了指窗外,“夜景,开心是因为可以见到城市的夜景。”

 

  “你家在西半球吗?回家就是白天了吗?”王一博感叹道:“肖战啊肖战,我看你加班加的脑子瓦特了,赶紧去谈恋爱吧大哥,老大不小的了!”

 

7. 你多久没加过班了?

 

  没过多久肖战好像真的恋爱了。

  

  当时公司参加了一个平面广告创意大赛,设计部送了三件作品上去,其中一件得了一等奖,让王一博的公司在业界赚足了风头和关注度,而那件作品的作者,正是肖战。

 

  而肖战作为初出茅庐的设计师助理,在圈内身名鹊起,偏偏他又长得这么好,吸引了无数未婚少女的关注。王一博在茶水间里听到八卦,说财务部的谁谁谁追肖战追了半个月,终于功德圆满,肖战已经请她吃过两次饭,还看了一次电影。

 

  王一博闷闷的想,怪不得最近都看不到肖战加班了。他离开办公室的时候照例会绕道设计部,但属于肖战的格子间再也没有亮过灯。

 

  而肖战也几乎不再对他笑了,即使白天在公司里遇到,肖战也只是点点头,神色恭敬却疏远,仿佛他又回到了那间餐厅,而肖战仍旧只是服务生而已。

 

  王一博非常郁闷,他觉得眼睛疼,洗眼神器离家出走了,他眼睛还能舒服吗?心灵的窗户还能明亮吗?幼小的心灵还能健康吗?他不过就是想看肖战对自己笑而已,过分吗?

 

  他把肖战叫到办公室,对其提出了严厉的批评。

 

  “你最近的工作态度很有问题,我很不满意。当初入职的时候怎么说的?你会努力工作,不会让我失望,现在我很失望!”

 

  肖战十分莫名,“我是哪件案子没做好吗?还是被客户投诉了?”

 

  “……没有投诉也不能证明你做得好吧?”

 

  “那您能详细说说我哪里没做好吗?”

 

  他板着脸,“你多久没加过班了?”

 

  肖战震惊了一秒钟,很快辩解道:“可是最近没有什么需要加班的啊!”

 

  “是吗?”王一博哼了一声,“我看是肖设计师忙着恋爱约会,没时间加班了吧!”

 

  肖战脸上的表情渐渐平静下来,语气淡漠:“不是您催我去谈恋爱的吗?”

 

  “我那是……”他被噎住,恼羞成怒,“我让你去你就去,你还挺听话!那我现在跟你说不准谈恋爱,你会去分手吗?会吗?!”

 

  “我没有谈恋爱。”

 

  他一怔,“什么……?”

 

  “我没有跟谁谈恋爱。我答应过外婆,只会跟真心喜欢的人在一起,只会带真心喜欢的人回去看她。我有喜欢的人,虽然他给过我忠告,但我还是喜欢他。我知道我和他不可能在一起,但我也不会随便找个人将就。”肖战静静看他发呆,片刻后又冷冷开口:“王总没其他事的话,我可以回去工作了吗?”

 

  “可是,那你为什么……”为什么不再对我笑了呢?

 

  王一博没能问出口。

 

 

8. 如果有更好的去处……

 

  圣诞节期间王一博去参加了一个业界的广告人峰会,会场上遇到头号竞争对手“晴画设计”的杨总。杨总比他大将近十岁,是正儿八经的白手起家,最看不上他这种富二代,两个人以前见面连手都不握。偏偏这次主动过来与他攀谈,开口就说:“你们公司那个肖战,还真是不错。我看过他的作品,可以用清新脱俗来形容。”

 

  肖战何止作品清新脱俗?王一博得意地笑了笑,“您过奖了。”

 

  “但他在你那里,只是个设计师助理?”

 

  王一博咳嗽了一声,说:“年后我会给他升职的。”

 

  “升为设计师吗?”杨总用暴殄天物的眼神看着他,“真不知道你给他吃了什么迷魂药,宁愿在你那里当助理都不来我这做总监。”

 

  王一博目瞪口呆,“你说什么?”

 

  杨总表情坦然,说:“我找他聊过,给了他一份年薪五十万的offer,整个设计部交给他管理,他想接什么案子就接什么案子,有绝对的自由。我也做过设计师,这一点对于一个创作者来说有时候比薪水还重要。但他想都没想就拒绝了。他在你那月薪多少?六千还是八千?”杨总摇了摇头,仿佛难以置信,“他是不是家产上亿所以完全不care收入?还是说,他喜欢给人端茶倒水多过做设计?”

 

  不是,他是为了给外婆买助听器、为了过年多给家里寄点钱会边学习边打两份工的服务生和外卖小哥。他是为了得到做设计的机会心甘情愿帮同事端茶倒水拿外卖取快递的设计师助理。

 

  王一博等不到圣诞假期结束,回家就给肖战打电话,劈头就问:“晴画给offer你为什么不接?”

 

  肖战还是那种淡淡的语气,“我目前没有换工作的计划。”

 

  “你傻呀你?五十万的offer,你可以给你外婆买多少助听器啊!”

 

  “不是钱的问题。”

 

  “那是什么问题?人家直接给了你设计总监的位置,你不满意?你宁愿在我这里做个小助理?宁愿天天被孙纯纯欺负?”

 

  肖战反问道:“您很希望我去对家公司吗?”

 

  “我……”不希望,不希望,你不要去,就留在我身边,让我天天都可以看见你,我的眼睛需要你,我的心灵需要你……王一博闭上眼睛,听见自己的声音软弱而无力,“我动不了孙纯纯,你在我这里,永远也出不了头。如果有更好的去处可以帮你实现理想,为什么不去?”

 

 

9. 肖战呢?

 

  节后上班第一天王一博就要去北京出差,那一周帝都的天气都很不给王总面子,雾霾指数爆表,他一直戴着口罩,嗓子倒还好,就是辣眼睛。这让他格外想念他的洗眼神器,不要等到年后了,回去就给肖战升职加薪,年终奖也要给个大的,他暗暗发誓,保护洗眼神器,就是保护清澈明亮的眼睛,就是保护帅气逼人的自己!

 

  好不容易挨到出差结束,因为飞机晚点导致他半夜才到,第二天上班就晚去了两个小时。他照例从设计部绕路,却没有看见肖战,他走近了两步,发现格子间里的东西全部清空了。

 

  他脑中一片空白,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推开了孙纯纯办公室大门,孙纯纯被吓了一跳,皱眉道:“王总,您不会先敲门吗?”

 

  “肖战呢?”

 

  孙纯纯愣了一下,才说:“辞职了啊。”

 

  “辞职了?!”他几乎是喊出来的,“什么时候辞的我怎么不知道?!”

 

  “圣诞节当天他就给我打电话说要辞职,辞职信是节后第一天上班交的。他还没过试用期,辞职只需要提前三天通知就行了,所以三天后他就走了。”

  

  “你怎么,你怎么不告诉我一声?!”

 

  孙纯纯奇了怪了,“一个设计师助理辞职,还需要惊动王总吗?我怎么不知道公司有这个规矩。”见他一脸灰败,又嗤笑道:“人家要去晴画当总监了,辞职不是很正常吗?”

 

  是啊,肖战要去对家公司了,还是被他亲手推走的……他当时在想什么啊?脑子里是不是有水需要控一控?

 

  孙纯纯突然记起来什么似的,说:“对了,辞职信他也给了你一封,我放在你桌上了。”

 

  信是电脑打印的,无非就是那几句套话。王一博根本不想打开,但他发现信纸背面还有手写字的痕迹,是很工整的字体,就和肖战这个人一样,乐观、正直、安静。

 

  “加班觉得开心是因为可以看见你,不想换工作也是一样的原因。我知道这份喜欢不会有结果,但还是很想告诉你。你是我见过的最善良、最可爱、最好的人,希望你每天都笑,祝福你天天开心。”

 

 

10. 不允许拒绝

 

  王一博在晴画工作室大堂只坐了两分钟,杨总就出来了,看着他一脸好奇,“稀客啊,王总找我怎么不先打个电话?”

 

  “我不找你,我找肖战。”

 

  杨总露出胜利者的笑容,“肖战啊,他还没正式入职,不过王总别以为自己还有机会,他合同已经签了,绝对不可能再跟你回去……”男人刻意停顿了一下,缓缓接上,“……做什么小助理。”

 

  王一博面无表情地问:“麻烦杨总把他联系方式告诉我。”

 

  “你怎么会没有他电话?”

 

  “他换号了。”

 

  杨总遗憾地撇了撇嘴,“抱歉,公司有规定,不能随意向外人透露员工信息。”末了又语重心长地劝他:“何必呢?人家去意已决,你现在才想起来挽留是不是太晚了?”

 

  “我不是要让他跟我回去,实话告诉你,是我让他接你offer的,因为我给不了他这样的待遇,他只有在你这里,才能最大程度展现自己的才华。”

 

  杨总表情玩味,似乎正试图判断他是不是在忽悠自己,而王一博难得在外人面前如此低声下气:“我只是想跟他说几句话,所以能不能麻烦您,告诉我他的号码?”

 

   他拿到了号码,但肖战没有接电话。他想再打一遍,却临时决定发短信说。

 

  “你上次给我的那幅画我特别喜欢,我框起来挂在家里了,再给我画一幅吧,我想放办公室。只要展现出我百分之九十的帅气就可以了。等你画好联系我,不允许拒绝。”

 

  等了半分钟,他又改了主意。

 

  “算了还是先约好时间,反正你还没入职,现在一定很闲。三天差不多能画完对不对?三天后我去你住处找你。”

 

 

11. 幼小的心灵刚刚对我发出了指令

 

  肖战租住在外环以外,一室一厅的小房子,目测不超过四十平,放上必备的家具,几乎没剩多少空间。但收拾的非常整洁干净,亦无多余的装饰。书桌上放着那张他指定的人物速写,画里的他依然在笑,不过这次是一张侧脸。

 

  王一博拿起画就啧啧感叹:“画得真好,我的帅气果然不分角度。”

 

  肖战看上去早已习惯他的自吹自擂,只是笑了笑,说:“时间有点紧,细节上来不及加工,您不介意就好。”

 

  他把画小心卷起来系好,随口道:“你可以叫我一博。”

 

  肖战怔忡地看了他一眼,很快移开视线,仿佛很不自在,他又说:“你的辞职信我看了,正反面都看了。”

 

  肖战的耳朵迅速映出窗外晚霞的颜色,手足无措地解释:“那个是……我没有别的意思,您别误会,我主要是想感谢您给了我那么好的机会……”

 

  他没有笑,“你过年回家么?”

 

  话题转换太快,肖战有点懵懵的,“回啊……”

 

  “你老家在重庆对不对?”

 

  “嗯。”

 

  “好巧哦,我过年正打算去重庆玩,”王一博再次展露笑容,只是看到肖战站在自己面前,他就觉得眼睛暖暖的很舒服,“你带我一起回去好不好?”

 

  肖战眨了眨眼睛,“当然可以,但是……”

 

  “还有啊,你记得要带我去见外婆,”王一博很认真地说:“我已经给她买好了助听器,好不好我也不了解,反正我买了店里最贵的。”

 

  肖战傻傻地望着他,他在那双瞳仁里看到风,看到云,看到海,看到所有他觉得美好的东西,无论他每天要被辣多少次眼睛,只要看到肖战,就会瞬间痊愈。这究竟是洗眼神器,还是命中注定?

 

  他走过去牵住了肖战的手,感受着柔软温热的掌心乖巧地熨帖着自己的皮肤,“不管你有没有别的意思,我都已经误会了。我这个人呢,虽然长得帅,但是很专一,一旦误会了,就得误会一辈子。”说话间他又牵得紧了一些,“其实应该我谢你才对。”

 

  肖战脸上浮现出欢喜而温柔的神色,低声问:“你谢我什么?”

 

  “谢你拯救了我的眼睛,擦亮了我灵魂的窗户,保护了我幼小的心灵……”

 

  肖战被他逗笑了,眼底柔情无限,他被那一种奇异的温柔所蛊惑,不自觉缓缓欺近……

  

  “……我幼小的心灵刚刚对我发出了指令。”

 

  他几乎要碰到肖战的鼻尖,听到男人轻轻问了一句:“什么指令?”

 

  他又看了一次肖战的眼睛,然后就地执行。

 

  “吻你。”


End

评论(114)
热度(178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