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文博主,此身份不接受反驳 | 被屏蔽章节去微博(安静安静听我说)搜索|平时日更周末休息|Q:631090315 入群请发七字真言暗号🌚

【博君一肖】夜里无星(一)

Chapter 1 我谁都不让


  立秋之后,气温降得很快,供暖却还没有开始,王一博难得放假,哪也不想去,穿了套蕉内的半边绒家居服,窝在家里拼乐高。

  曲安宁后面几个电话他都没接,虽然艺人们习惯把和公司签约调侃为卖身,因为接什么活演哪个角色基本上都是公司做主,但王一博从不妄自菲薄,他卖艺不卖身,和同公司女星捆绑炒作这种自毁长城的事他坚决不干。

  哪怕对方是老板的千金,也没得商量。

  只不过在娱乐圈这种地方,坚持自我需要付出一点代价,而这次的代价,就是刚到手的电影剧本飞了,不用曲安宁告诉他,王一博也了解方潜龙的警匪片男主有多抢手,他绝对相信在自己被踢出局的下一秒,方导的电话就会被无数经纪人打爆。

  可惜当然有,遗憾也不少,这可是口碑实绩双全的香港知名动作片导演方潜龙啊,要不是华语电影的市场重心越来越转向内地,他哪来的机会跟拍出过五个金像奖影帝的导演合作?偏偏天上掉馅饼的机会被他自己给拒了,也难怪曲安宁生气,但王一博不肯妥协。

  

  赛车模型拼到三分之一,门铃响了。

  用脚趾头想都知道是曲安宁,除了曲大经纪人和保镖助理,没有谁知道他住这里。

  不等他完全把门打开,曲安宁就挤了进来,她戴着黑色口罩,少见地没有化妆,站在那里神情焦躁。

  “你到底怎么想的?”曲安宁问,“本来明天就要去见方导了,不出意外当场就能定下来的事情,你现在跟我闹这一出?你是嫌自己太红了吗?”

  王一博给她倒了杯温水,曲安宁没接,他就放在茶几上,很平静地说:“我也想去啊,这不是公司不让我演了吗。”

  他不出声还好,一解释曲安宁更来气,“原因呢?许总只是想你帮着照顾一下许知之,同门师妹这不是你应该做的么?又没逼你跟她谈恋爱。”

  “怎么个‘照顾’法?”王一博似笑非笑地问,“我跟她走得近了媒体胡乱写,公司会帮我澄清吗?会允许我自己澄清吗?”

  曲安宁不吭声了。

  “算了吧安宁姐,你和我都清楚所谓的‘照顾’是什么意思。”

  王一博仍旧在笑,但目光缺少温度。每次见他这样笑,曲安宁就想,其实他很适合演独行侠之类的角色,因为有一种与年龄不符的冷淡,他才23岁,却经常在镜头前流露出厚重的孤独感,起初她以为小朋友在凹人设,带的时间久了,才知道这就是真实的王一博。

  “那又怎么样呢,让人议论几句又不影响什么,这是娱乐圈,没人议论才最惨。”曲安宁说,“你又没对象,修炼男德守则给谁看?”

  王一博表情微微凝滞,曲安宁心里一跳,“不会吧,你……”

  “没有。”青年冷冷回答,“没对象就不能洁身自好了吗?”

  “不要乱用成语,说得好像我是拉皮条的一样。”曲安宁吐槽完,无奈叹气,“我只是觉得很可惜,你不是一直想演反派吗?这个角色演好了比男一还出彩,而且这是方潜龙的片子诶,就这样让给别人我好不甘心。”

  王一博坐回地上继续拼乐高,随口道:“公司投了钱,应该可以推荐其他男艺人吧?”

  “但方导都没看中啊。”

  “方导只喜欢我吗?”王一博低着头笑了笑,有点孩子气的得意,“原来我这么有魅力。”

  曲安宁犹豫了一下,还是说:“他觉得你和肖战搭档会很有看头。”

  有两分钟的时间,曲安宁没有听到任何声音,只是看着那抹淡淡的笑容僵在王一博脸上,然后一分一分消散,青年还拿着乐高积木的手,仿佛被按下暂停键的机器悬臂,停在模型上一动不动。曲安宁担心自己说错话,但又觉得不可能,已经过去六年了,肖战走出王一博的世界已经六年了,这六年里她从未听王一博提过这个名字。肖战红得晚一些,但速度更快,各大平台数据都和王一博不相上下,两人现在堪称内娱双顶流,甚至火到了东南亚,但明面上从未有过任何交集,外人只当他们王不见王,是暗中竞争较劲的关系,曲安宁却很清楚,但凡邀请了肖战的活动,王一博都不会参加,他不是怕被对方“艳压”,而是根本没把肖战当做对手,他完全不在乎肖战这个人。

  王一博把那块指甲盖大的积木按进模型,声音果然十分漠然:“他演那个警察?”

  方潜龙筹划中的电影片名暂定为《无名之辈》,是经典的双男主警匪故事,曲安宁大概扫过剧本,主视角人物是警察尹驰,另一位主要人物则是卧底陈青玦,也就是本该属于王一博的角色,虽然很大概率会排在肖战名字后面,但曲安宁敏锐地察觉到,故事的所有戏剧冲突都集中在陈青玦身上,这个人物亦正亦邪,游走于黑白之间,有不幸的过去和强大的能力,比刚正不阿但略显脸谱化的正面角色尹驰更能吸引观众,曲安宁是编剧出身,她相信在颜值相近演技相当的情况下,观众的情感天平一定会倾向于更复杂的角色,所以陈青玦一定会比尹驰容易出彩,这就是她极力劝说王一博妥协的原因。

  “对。恒耀也是投资方,肖战是恒耀头牌,肯定会推啊。”曲安宁说,“不过方导好像本来就中意他,他之前不是在方导参加的《演技派》决赛上唱过歌嘛,可能那个时候就认识了。”

  王一博专心研究图纸,连头都没抬,曲安宁自暴自弃道:“唉,都没我们家什么事了,我还跟你说这些做什么……”

  “肖战确定接了?”

  “接了啊,明天他也会去,方导想让你们现场演一段看看效果。”曲安宁越说越不甘心,忿忿道:“肖战的绯闻热搜还在网上挂着呢,对象还是个男的,也没见恒耀出来帮他澄清啊!这年头哪个男明星没点绯闻,一大堆十八线恨不得上赶着找狗仔摆拍,怎么就你事情多,气死我了!”

  王一博身体没动,却缓缓抬眸,目光中涌起怒意,但只是短短一瞬,曲安宁几乎以为自己看错了,毕竟青年的语气还是那样漫不经心:“他跟哪个男的传绯闻?”

  “温晋秋啊,他俩同时出道的关系一直很好,中秋节被拍到一起回重庆,CP粉都疯了。肖战倒是不避嫌,风口浪尖还在发合照,我看他俩八九不离十了。”曲安宁讲完才反应过来,“哎你怎么又给我打岔?!”

  王一博把手中剩余的积木扔回盒子里,站起身说:“许知之是吧?微信推给我。”

  曲安宁一脸被头彩砸中的痴呆表情,“什么?”

  “不是让我照顾师妹吗?总得先加个微信吧。”

  曲安宁大喜,“你答应了?”

  “陈青玦这个角色是我的,”青年寒声说,“我谁都不让。”

  曲安宁跳起来使劲捏了他脸一下,“这才是妈妈的好大儿!”

  王一博黑着脸避开她魔爪,显然心情不是很好,曲安宁逗小孩一样指着他衣服问:“你为什么穿23号?我记得你找合作方拿的是蓝色的18号啊。”

  蕉内的这款家居服胸口位置印有数字,并没有什么特别含义,但王一博拍广告时穿的是18号,因为粉丝们默认18代表一博,而且湖蓝色更适合男生,23号是粉绿色,穿在表情很臭的王一博身上,莫名有种小狗狗边喝盆盆奶边生闷气的感觉。

  “那件洗掉了。”王一博说,“还有别的事吗?”

  曲安宁知道这是下逐客令的意思,她了解自家艺人的脾气,所以并不生气,只是不大明白小朋友为什么突然就不高兴了。

  是因为肖战吗?

  “我看见小区门口新开了家日料店,去给你打包点吃的?”

  “不用。”青年说,“如果很快进组的话,现在该开始减重了。”

  “你又不胖。”虽这样说,曲安宁也清楚大银幕在放大缺陷这一点上有多恐怖,于是让步说:“那你叫份色拉,吃点热量低的,别把胃弄坏了。”

  王一博应了一声,就坐回去拼乐高。曲安宁自行离开,关门前她朝屋内又看了一眼,只见小朋友背对大门坐在地毯上,低着头像在发呆,露出后颈微微凸起的椎骨,宽肩窄腰,是会让人产生安全感的好身材,但曲安宁却在此刻闪过奇怪的念头。

  也可能只是因为窗外的日光,照出漂浮于房间内的点点浮尘,青年坐在光源之中,仿佛电影里的长镜头,静默,无声,让她这个唯一的观众觉得,他在回忆着某些幸福的事情,而那些回忆让他变得很孤独。

  曲安宁小心戴好口罩,轻手轻脚关上门,走掉了。




==================

明晚大概率还有第二章。

另外,继续玩彩蛋怎么样?

评论(398)
热度(8741)
  1. 共5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