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文博主,此身份不接受反驳 | 被屏蔽章节去微博(安静安静听我说)搜索|平时日更周末休息|Q:631090315 入群请发七字真言暗号🌚

【博君一肖】彩虹(一)

1.怎么会是他


  

  凌晨一点,王一博和同事孙陌守在市人民医院手术室门外,五个小时前抓捕的嫌犯李文卫正在里头接受开颅手术。抓捕行动中,他被王一博一枪击中左侧太阳穴,子弹从头部右侧穿出,李文卫当场就没了呼吸。但犯人也有就医的合法权利,虽然市局刑警一队全组人都巴不得他赶紧去死,却也不得不将他紧急送医抢救。

  孙陌等得极不耐烦,站在走廊上踢了一脚椅子腿,骂道:“操,就是这孙子害我们牺牲了一个兄弟,现在居然还要救他!没天理!”

  王一博比他年纪还要小两岁,刚满二十二,却冷静许多,此刻坐在手术室外的椅子上,抬头看了他一眼,说:“苏队要在,你准得挨骂。”

  “我就是觉得憋屈!”孙陌习惯性地掏出一包烟,动作娴熟地抽了一根出来,又去腰间摸打火机,被王一博出声制止,眉眼分明的青年警官静静望着他,说:“这里是医院。”

  孙陌没好气地又把烟收了回去,往他身边一坐,恼火地问道:“你怎么这么冷静?你不憋屈?”

  王一博腰背始终挺得很直,语调彰显出并无太大波动的情绪,“他是杀害了我哥没错,但我们是警察,不是黑社会。”

  孙陌无奈,却忍不住诅咒道:“他不死也好,最好搞个半身不遂,让他生不如死!”

  王一博不再搭话。那一枪是他开的,因为李文卫及其同伙先向警方开火,他们手持微型冲锋枪,火力凶猛,王一博用警车做掩体,在流弹横飞中瞄准了李文卫的头部。

  他枪法很准,队内测试回回都是前三,可以打出一般只有特警才能做到的双发快射。瞄准的那一刻他隐约觉得这是客观条件下最好的选择,但随着李文卫同伙们纷纷中枪倒地,王一博的枪口却并没有移动分毫,最终他击中了李文卫的头部。

  一切结束之后,他开始回想,当时是确实没有更好的选择,还是被复仇本能所蒙蔽的自己拒绝了其他选项?

 

  手术室门顶的灯灭了。

  孙陌先发现的,很快站了起来,一只手去拽他,“结束了结束了!”

  两个人站在门外等候,果然没过一分钟就有大夫走出来,身上的手术服都还没换。孙陌迎上去问:“怎么样医生?他死了吗?”

  那医生瘦瘦高高,莫名其妙地望了一眼孙陌,眼睛很亮,却几乎看不到什么情绪。

  王一博想,这可能是医生第一次在手术室外遇到希望病人赶紧嗝屁的等候者。他看着对方摘了口罩,露出轮廓清晰的下半张脸,骤然间心中一跳。

  怎么会是他?

  “有一小块弹壳碎片卡在很凶险的位置,暂时取不出来,不过不影响他活着。接下来的两天很关键,等他颅内压稳定,颅骨才会放回去。”医生说。

  孙陌失望极了,“这么说他一点事没有?”

  医生扫了一眼他们身上的警服,淡淡回答:“看你怎么定义‘有事’。他会有很多后遗症,比如记忆力受损,或者失禁。但他能活着,只要撑得过这两天。”

  孙陌不说话了,王一博对医生微微颔首,说:“谢谢大夫,辛苦了。”

  男人的视线似乎只在他脸上停留了两秒钟,便转身走开了。

 

  王一博及时向队长汇报了李文卫的情况,苏秉辰表示会有其他同事去医院换班,让他们等人到了就回家休息,又提醒他说:“李文卫掌握重要证据,虽然我们还没向外界公布今天行动的细节,但马路上发生的枪战根本瞒不住,现在流言满天飞。他下线有可能会来杀人灭口,你们要小心一点。我在申请更多人力对他进行二十四小时保护。”

  “放心吧苏队,让孙陌回去,我今晚留在这。”

  “一博,今天是你第一次在实战中开枪,按规矩你要上心理辅导课。”  

  “不用了吧老大,这案子还没结,心理什么时候不能辅导?”

  “案子会有人跟,离了你我们就不干活了?规矩就是规矩,明天回队里上课。”苏秉辰又说:“你还得好好想想,今天的行动报告要怎么写。”

  李文卫被护士从手术室推了出来,王一博敷衍地答应了两句,挂上电话。

 

  手术后的病人要在ICU里观察24小时,李文卫需要的时间只会更久,鉴于他嫌犯的身份,他被安排在专人病房,王一博和孙陌守在门口,等着换班的同事。

  孙陌十分钟里已经打了六个哈欠,还要给自己挽尊说:“不让我抽烟,我就好困啊。”

  “少抽点吧,有害健康。”王一博说。

  “多谢老弟关心,不过我高中就抽烟了,实在戒不掉。”

  王一博看都没看他,“老哥别误会,我是担心自己的健康。跟你搭档出任务这几个月,我被迫吸了不少二手烟。”

  孙陌作势要锤他,看见有医生远远走过来,才略微收敛,只是凶巴巴地瞪了他一眼。

  仍然是刚才的医生,不过已经换了白色外袍,扣子没系,露出里面浅蓝色的棉质衬衫。刚刚他穿绿色手术服的时候王一博不觉得,此时再看,只觉得他整个人都被这抹蓝白相间衬得格外清冷,他五官俊秀,下颌轮廓有一种异于女子的柔和,明明是很好看很温柔的长相,却仿佛时时刻刻都在拒人于千里之外。

  是因为他的那双眼睛,虽然瞳仁漆黑明亮,但写满了戒备。王一博注意到男人不习惯与人对视,视线总是扫过他们的脸颊,就很快离开了。

  于是他偏要迎上去,盯着医生的眼睛,喊道:“肖医生。”

  男人怔了一下,便对他点了点头,同时从他身旁绕过,说:“我要看一下病人的情况。”

  王一博职业病犯了,虽然知道不可能,还是紧紧跟在医生身后,看着他分别检查了心电监护仪和护士留在床头的记录单,然后转过头问自己:“你们要一直守在这?”

  “嗯。”王一博说:“这个人是嫌犯,也是重要证人,我们还要靠他抓大鱼,得防止有人来杀人灭口。”

  医生把记录单放回原位,看了看他跟自己不到半步的身位距离,淡声道:“所以你跟这么紧,是怕我杀人灭口?”

  王一博被问住了,他还没虎到当着医生的面说“没错我们不能排除任何人的嫌疑包括你”。

  病房里只点了一盏壁灯,医生侧身站立,侧脸的轮廓在低头间突然发生了细微变化,王一博愣了愣,才反应过来对方在笑,可当男人转身面对他的时候,脸上已经没有表情了。

  王一博有点怀疑自己刚才是眼花,这家伙应该是不会对外人笑的那种冰山美……冰山人吧?

  “如果我要杀人灭口,在手术台上会更方便。”

  医生开门出去了,王一博在后头追着说:“肖医生你别生气,我不是那个意思!”

  “生气谈不上,”医生并未放慢脚步,“大家各司其职吧。”

  王一博无奈地停下脚步,孙陌好奇问道:“你们认识啊?”

  王一博没说话,他看见不远处有个戴鸭舌帽的男人推着清洁车走过来,帽檐压得很低,几乎看不见脸,在即将和医生擦肩而过的时候,被医生叫住了。

  深夜的医院走廊非常安静,所以王一博能听见医生在问:“这么晚了还打扫?你怎么没带证件?”

  王一博右手已经摸到腰间配枪,边往前走边冲着那清洁工喊了一声:“喂!”

  话音未落,清洁工骤然出手,他单臂将医生控制在身前,另一只手里的弹簧刀抵在医生颈间,王一博瞬间便拔枪瞄准,厉声警告:“放开他!”

  清洁工努力把自己缩在医生身后,喊叫道:“我要见我哥!!”

  王一博即刻反应过来这人是追捕行动中逃掉的李文卫的弟弟李文国,他们兄弟二人从小相依为命关系极为亲近,所以李文国宁可被抓也要来医院看危在旦夕的哥哥。身后的孙陌拨通内线呼叫支援,王一博稳声道:“我可以让你见他,你先把医生放了!”

  “不行!”李文国声音里带着哭腔,“我要先见到我哥!”他边说边挟持着医生一步步前进,而王一博不得不一退再退,他看向医生的眼睛,发现对方也在望着自己,但目光镇定,只是蹙着眉头,比起惊慌,看上去更像是不悦。

  李文国终于走到病房门前,突然将医生用力推向了他,王一博猝不及防将人抱了个满怀,他后退两步稳住身形,回头喊:“孙陌!”

  孙陌举枪紧跟着李文国冲进屋内。

  王一博扶住医生手臂,对方也很快站稳了从他怀里离开,他问:“没伤着吧?”

  医生摇头,王一博看到他颈间被刀刃抵出细小伤痕,涌出的血珠在白皙肌肤上红得几乎可以摄人心魄,王一博朝那里指了一下,说:“出血了。”

  医生随手抹掉,表情淡然,“不碍事。”

  “你先离开这,暂时别上来了。”

  医生答应,转身向走廊外而去,王一博看着他颀长瘦削的背影,那一刻仿佛鬼迷心窍,脱口喊道:“肖战!”

  医生回头,王一博听到自己说:“谢谢你那天去送我哥。”

  肖战恍惚笑了笑,又像是没有,“应该的。”他说。


评论(375)
热度(20728)
  1. 共36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