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文博主,此身份不接受反驳 | 被屏蔽章节去微博(安静安静听我说)搜索|平时日更周末休息|Q:631090315 入群请发七字真言暗号🌚

【博君一肖】玫瑰少年(上)

(一)

凌晨两点,肖战被尖锐的电话铃声轰醒。

“老板要出门,十分钟之后把车开到楼下。”

对方说完就收了线。裸露在外的手臂触碰到温度不太友好的空气,毛孔迅速收缩,连同他的意识一起瞬间清醒。

十月的城市开始变得干燥寒冷,昼夜颠倒的作息让他皮肤粗糙、眼眶发暗,下巴上一层密密的胡渣,看起来倒真的不太像什么好人。

 

肖战混进洪家已经整整四个月。前期只能给一些地位不高的小混混们当司机,跑跑腿,送送货,也算混了个脸熟。上个月洪家几个小堂主在麻将馆子里玩嗨了,嗑粉,他找准时机和陈队里应外合把他们一锅端了。同时自己开车带着其中一位堂主飞车冲出了警察的包围圈,途中展现高超车技顺利甩开陈队安排的菜鸟,一举崭露头角,被推荐到王一博府上,成为了他众多司机中的一位。

肖战对王一博的了解,仅仅停留在道听途说的层面。因为即便是警方通过线人获得的关于他的信息也非常有限。只知道此人是洪家最得力的干将之一,名义上是洪氏集团里的一位股东,拥有三家酒吧和两家浴场,暗地里却成功策划过好几次金额上百万的交易。但一直以来,警队都没有抓住他任何把柄,只拍到他几张不甚清晰的照片而已。不少线人说他性格乖戾,手段残忍,为人狡猾谨慎,很难接近。肖战在他那里工作了一个月,却连王一博正脸都没见着过。肖战知道他有自己固定的司机,不出意外绝对不会轻易换人。

所以肖战只能自己创造点意外出来。

比如那位司机不小心吃坏了肚子要住院,王一博便不得不找人替代。

 

肖战迅速的洗脸穿衣,只用六分半钟就把车开了出来。站在车门边毕恭毕敬的低着头,等待老板驾临。

没一会儿就听见密集的脚步声,别墅大门打开,几个黑衣人簇拥着一位身形瘦削而修长的男人快步走来。

肖战这是第一次参与卧底行动,也是第一次真正接触到核心人物,不由自主的有点紧张,只是低着头一动不动,眼看着一双黑色马丁靴走到车门边,突然停了下来。

一分钟不到的静默中,肖战已经全身僵硬。

“我好像没见过你。”低沉的男声发出疑问:“阿成呢?”

旁边立刻有人走上前来解释:“老板,阿成生病住院了,这是力哥推荐来的司机,之前带力哥速度与激情甩条子的那个。查过了,干净的。”

男人嗤笑:“速度与激情?”

“……是力哥原话。”

“行吧,”男人懒洋洋的说道:“速度我体验过,想试试激情。”

肖战强迫自己抬头,四周围灯光昏暗,但他依然可以看清对方的表情,那双眼睛直直盯着自己,目光清冽又带着一股邪气,仿佛可以将他一眼看穿。

肖战心中大震:没想到他这样年轻!

似乎是刚睡醒,王一博顶着一头松软凌乱的头发,发尾调皮的翘向各种方向。眉目清朗,鼻梁高挺,一张脸明明稚气未脱,那眼神却深邃犀利到让肖战不敢直视。

他有没有二十岁?

少年似笑非笑的看着他:“可以走了吗?我赶时间。”

 

(二)

这次的目的地是一家废弃车场,在非常偏僻的郊区,四周围杂草丛生,既不见住户,也没有其他建筑。众人随王一博先下了车,肖战把车子停在一边,并不敢更上去,只是站在汽车边上,远远看着。

很快就有两人一左一右挟持着一名男子进来,男人双手被绑在身后,腿似乎有伤,走路踉踉跄跄,被连拉带推的弄到了王一博面前,身边有人踹了他一脚,便立刻跪在了地上。

王一博没坐别人给他准备的椅子,反而身形矫健的跳上了一辆废车,蹲在车头,懒懒开口:“别耽误我时间了,你自己说吧。”

跪在地上的男人开口说了什么,声音太小肖战听不清楚,只见他浑身都在发抖,也不知道是冻的,还是吓的。

王一博似乎在笑:“就那么巧几个堂主都是受你邀请才去的,就那么巧当天你店里恰好有货,就那么巧一群人刚吸上警察就来了。就那么巧。”

地上的男人开始磕头,这次肖战听到他说话了。

他在求饶。

“真的不是我,一博哥!我手里只有那家场子,叫条子来不是自断财路吗?!一定是我下面有鬼,您给我三天时间,我一定给您查出来!”

“三天?” 王一博手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把刀,他手指修长,轻抚刀背,神情专注,竟像是在抚摸什么心爱之物,“三天足够你跑到天涯海角了。”

肖战手心发冷,自己就是那个“鬼”,现在无辜的人替他背了锅,但他也不可能站出来。

他有更重要的任务要完成,在此之前,万万不能暴露。

男人还在苦苦挣扎:“一博哥,我真的是冤枉的……我进洪家快五年了,娶了老婆生了孩子,只想赚点钱享福,给我十个胆子也不敢跟条子来往啊!”

 “谁知道条子给了你什么好处啊!”少年突然提高了声音,但很快又恢复了懒洋洋的样子,说:“你知道规矩的对吧?给条子当线人,是要被割舌头的。”

地上的男人再次陷入无声,只是不停磕头。

肖战看着这幅景象,只觉得周围空气好像变得稀薄,逼迫他必须深深呼吸,才不至于窒息。

少年从车头跳下,稳稳落地,站在月光下仿佛雕塑一般,可能是错觉,他似乎在往自己这边看。

再开口时,少年的声音里竟掺杂了一丝笑意:“不过算你走运,小爷我刚刚见到了一位美人,所以今天心情很好,就饶了你的舌头。”他手里的刀轻轻触碰着男人的下颌,刀锋寒光逼人,男人不得不抬起头来。

“但是能不能活,得看你能耐。”

少年使了个眼色,就有人拿来了一个很大的麻袋。少年笑着问道:“你能坚持多久?”

男人几乎半瘫在地上,也不知说了什么。少年站起来,声同碎冰:“十分钟。”

几个人七手八脚的把男人塞进麻袋里,围着他开始拳打脚踢,肖战只听到隐约的呻吟,更多的,只是拳脚用力砸在骨头和肌肉上的沉闷声响。少年仿佛一眼都不想多看,径直上了车,对他说:“回家。”

 

奥迪R8在被路灯照的如白昼一般的公路上无声疾驰。从上车到现在,少年坐在后排,没有发出任何声响。肖战忍不住从后视镜里观察他,只见他半靠在窗边,侧首看向窗外,一动不动。那张侧脸棱角分明,竟像是画中人一般,在下颌勾出一道清冷的弧线。

肖战脑海里浮现出两个字:孤独。

他看起来十分孤独。

但肖战很快在心里嘲笑自己,一个每天灯红酒绿的毒贩子,孤独个鬼啊。

“没人告诉你不专心开车的下场是什么吗?”

肖战吓了一跳,后视镜里的少年已经转过脸来,明明是在笑,但眼中却疏无笑意。

“上车到现在你一直在看我。”

他低声说了句“抱歉”,王一博却不肯放过他,问道:“你是怎么认识阿力的?”

“我……我原本只是在酒店帮人停车,那天力哥喝多了,他的司机又得了肠胃炎,所以临时找我送他回家。他说我开车又快又稳,就让我当他司机了。”

“肠胃炎?”少年干笑了两声:“和我的司机一样?”

肖战吞了吞口水:“好像是。”

“真是奇也怪哉,这两天怎么总是遇到各种惊人巧合,真是让人不多想都不行。”

空气似乎又变得稀薄起来,肖战觉得自己有点喘不上来气,暗自调整了一会儿,抬眼一扫后视镜,少年还在看着他。

“你好像很紧张。”

“我……我是第一次给您开车,也是第一次见您。”肖战努力活动大脑,试图消除自己的破绽:“您是很厉害的人物,所以……”

“很厉害的人物……”少年缓缓重复着这句话,哼了一声:“你这样说应该就是听过我的不少传闻,那你还敢来给我开车?”

他勇敢的从后视镜中回望,反问道:“为什么不敢?”

少年似乎被他激起了兴致,笑道:“你很有勇气。可是开车就开车,你总偷看我做什么?”

肖战再次词穷,竟还莫名的因为这句话脸红起来,少年见他如此,脸上笑意更甚:“你不怕我挖了你的眼睛吗?”

 

TBC

评论(72)
热度(3622)
  1. 共4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静 | Powered by LOFTER